RLKMS

是个人

钢琴与画板

金志垣x你

设定:liz是著名的钢琴家,你是法国小有名气的绘画家,你也是韩国人

灵感来源

正文begin:


你与liz的相识很奇特

那年冬天你去巴黎参加画展,无意间偶遇到了她,你们同时喜欢上了一件纪念品

正当你伸出手想从货架上取下这个东西时,你的右手边出现了一只纤细白皙的手


你转过头去看手的主人,才发现,是一个长得很漂亮的女生

你看她不像法国人你就问道:小姐姐你也不是法国人吗

你是属于比较自来熟的那种,而面前这位女生虽然带着口罩,但也不难看出她的脸已经红透了

“对…对我…我是…韩国人”

    !

老乡啊

你用极其标准的韩语对她说:我也是韩国的!

她的眼睛突然睁大,亮亮的很好看

“qingjiang”

“嗯!”

后来你们加了Kakao,你发现liz只是比较认生

最开始你并不知道她是谁,知道后来你才发现,她就是那个很著名的钢琴家金志垣Kim jiwong





2

你们的相识就像是上天注定的

那周周末你要回韩国了,你筹划着去买点东西就直接去飞机场


你喜欢坐在床边,看着窗边的云雾,用手机拍下,回到工作室后再将它画下


你看着窗外人来人往入了迷,没有看见身边多了一个人

等你转过头来飞机已经准备起飞了,你转过头看见了熟悉的身影

“liz?”

“嗯?呀xx你也会韩国吗”

“嗯,好巧啊,真的好巧”


这是你在睡着前说的最后一句话,快要下飞机的时候还是liz给你喊醒的


其实有点小尬


飞机落地后你给liz到了别后便做出租车回到了工作室

你打开手机想把今天拍的照片画下来,可不管怎么样你都无法专心

心里想着的是橘色的晚霞,而调色盘调出来的确实金色


你索性就花了一副liz的画(可带)


“金发小猫啊”


你去网上查了一下liz的生日11.21还有一周啊

你们很容易碰到韩国就这么点大艺术参观的地方也不多

一来二往你们就熟了,经常一起吃饭,玩 她教你弹钢琴,你教她画画


等到了她生日那天你把你画的画送给了她,太很高兴因为比较害羞所以只是对你笑了笑,小梨涡在她脸上看起来点都不奇怪,反而和她的金发合在一起成为了一副最美的作品




12.31那天liz作为著名钢琴家,上演了一出太最擅长的曲目,金发显得她尤为动人,优雅,你在台下看着她,心里泛起不少涟漪








后来你知道她要巡演了,你每天陪着她练钢琴练到深夜,偶尔你会把画板带到她的练习室,描绘出她优良的侧颜



但是有一天,你给她发消息,她怎么也不接,你在担心她是不是出什么事了,但你又想到她一个出门买东西都会害羞的女生不会那么轻易就跑出去

‘可能是有什么事吧’你心里不断这样安慰自己

可人就是这样,越是安慰就越是心慌,你无心画画了,系上围巾,凭借着自己的记忆走到liz家

liz在家,你站在楼下看着她家的窗户昏暗的灯光然人感觉压抑和平常不一样完全不一样

你给她打电话,这次她接了

“xx啊,最近先不要联系我了”她说完这句话没有等你的回应就挂断了电话


过了两个月你也赌气没有给她打电话,但你也按耐不住自己的心走到liz家


“她搬走了听说是去治疗了”现居的老奶奶告诉你了事情的真相


她得了癌症……发现的时候已经无药可救了

你的心凉了半截

你去了所以你们经常待在一起的地方,但是你都没有找到金发小猫

那天你绕了首尔一圈又一圈

只剩下最后一个地方了

她的练习室,那天你把画板忘在那里了原想第二天去拿的,结果那天之后就在也没有去过


她好像也知道你要去那里,已经把门给你打开了,进去后你看到了你的画板,上面还有张纸条


‘to dear  xx:

很高兴能够认识你这样的朋友,大概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已经去我幻想的地方了,不用伤心,我会来看你画画然后成为大画家的,其实在认识你之前我很胆小不过有了你之后我就没有再像从前那样了,我不太擅长抒情真的,但是我还是想告诉你

“我喜欢你❤️”

                                             –永远爱你的志垣


看完后你的眼泪掉了出来,一颗接一颗,浸透了写满爱意的纸上


她本该是举世闻名的钢琴家,却在生命的尽头为爱人送上自己最著名的曲目


她本该是法国大艺术家,却为了爱的人回到了故乡,在迎来爱人的离开


就此四颗星星陨落



评论

热度(20)